漯河市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26日下午,漯河市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海乐影业会议室举行。市青联副主席、团市委副书记张少冰参会,活动由市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主任委员李博主持。

本次学习会是漯河市五届青联发挥界别优势、激活委员力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各位委员们对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并围绕学习内容,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一致表示,作为青年代表,一要提升政治意识,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青联委员带头作用,面向青年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带领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提升担当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服务青年、服务大局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体现时代现实生活的文艺好作品、文化好产品,为青年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青年,引领青年向上向善,传播弘扬正能量,用文化艺术的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要提升服务能力,要代表和有序表达青年的合理诉求,从青年最紧迫的需求入手、从最需要帮助的青年群体着手、从自身最有优势的领域发力,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青年工作,要坚持立说立干、雷厉风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青联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政治任务。并指出,青联委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要深入到青年群体中,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