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漯河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四)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王相超 团漯河市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将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主动走近青年、聆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心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李丹丹 团漯河市委权益工作负责人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关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大事,这非凡的十年,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谱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总纲领总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航向,总揽全局、开创新局的报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将自觉听从党的召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心关注并帮助青年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努力做一名“清澈纯粹”的团干部。



@赵博 团漯河市委青发部部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者,我将自觉听从党的召唤,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情实意为广大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将党的温暖送到青年的心坎里,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桥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字里行间体现着“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严格遵循党和国家“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郑重承诺,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在实践中淬炼自我,在思悟中找准定位,争做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张宁 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号长、漯河移动网络部网优班班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我心潮澎湃,感受颇深。作为网络青年员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尽力而为,为创建“全千兆城市”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超军 青年网络大V 、河南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字字千金,让我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将青春奋斗与网信事业的发展相融合,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网民朋友们,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主题策划,汇聚正能量,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滕亮 漯河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

长期以来,国家历史性变革的背后,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近十年,也是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的“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抢抓下一个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抢抓到2030年更多的高校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的建设深化期,抢抓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机遇期,以奋力争先、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发有为,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晓奇 漯河市卫健委团工委书记

盛世金秋逢盛会,奋进有为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既对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正处于干事创业的“正当年”、大显身手的“风口期”,能够与国家富强共奋进、与民族复兴同成长、与人民幸福齐欢歌,是无比骄傲自豪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付诸实践,让我们心怀梦想、踏歌前行,拿出应有的担当作为,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民的精彩。



@信天游 漯河市五届青联副主席、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首过往,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振奋人心。作为漯河市五届青联副主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  ,我将始终坚定“能做好”的信念、提振“敢做好”的精神、鼓足“会做好”的干劲,立足新征程、新任务、新起点,全力提升团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带领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应急救援事业,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靳晓强  漯河市五届青联社会科学界主任委员、市政协办公室党建工作科(人事科)科长

十年征程正澎湃,奋楫笃行向未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怀不已。作为一名政协系统的青联委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青春荣光,肩负时代责任、彰显青春担当;要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找准政协履职与青联工作的契合点,突出思想引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服务青年成长,搭建党和青年之间的“连心桥”,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披荆斩棘、奔涌破浪,以奋斗定义青春,用奔跑致敬时代,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创造“新纪录”,展现新时代政协青年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杨晨 漯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青年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一名新兴领域青年,我们应存有鸿鹄之志,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做奋斗目标,发扬斗争精神,不负青春,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新媒体从业者,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现代观念,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出满足人民精神需求的好作品,跟随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方向,积极投入国家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共同维护好网络生态环境,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李如意 漯河市实验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赵亚清 舞阳县莲花镇团委书记

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希望,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李建美 郾城区商桥镇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动员全镇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踔厉奋发、笃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玺 示范区黑龙潭镇团委书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的使命与号召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努力。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有‘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自觉,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荣光,不负重托。在基层岗位上拼搏奋斗,在追寻理想目标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