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省中小学校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名单公布 漯河四所学校上榜!

   

近日,2022-2024年度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名单公布,漯河市共四所中小学校上榜。


据了解,省中小学校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按照“红领巾先锋工程2.0”的工作安排联合开展。经逐级推荐、认真审核、严格考察后,100所中小学校被列为2022-2024年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


漯河小学

漯河小学是首批全国文明校园,现有中共党员81名,少先队辅导员85名。该校少先队有中队78个,少先队员4000多名。该校党总支将引领辅导员和少先队员成长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坚持党建、队建统筹规划,一体推进。自2020年开始,该校每年召开一次学校少代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少工委换届工作。在此基础上,该校少工委每年根据党建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少先队工作,将党建与队建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学党史、讲红色故事,让他们在故事中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全国文明校园,现有中共党员 59名,少先队辅导员 49名。学校少先队有中队 49个,少先队员 3300多名。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延伸工作手臂,大胆探索新时期学校“党建带队建”工作的新思路,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将党建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做到“党队建设同步抓、党队任务同步下、党队阵地同步建、党队教育同步推、党队工作同步查”,逐步形成了“党建带队建、党队共发展”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党的建设、教育发展“两促进、双丰收”。

郾城区昆仑路小学

昆仑路小学秉承“一言一行立真人  精雕细琢成大器”的校训,积极发扬党建带队建的光荣传统,党团队齐努力打造时尚活力的红色少先队文化,成立“红而实”少工委组织。配齐配强大、中队辅导员,建立起一支理想坚定、有力有为的辅导员队伍。构建起少先队阶梯式荣誉激励体系,不断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搭建“党建带队建”平台,打造党建带队建红色教育长廊。昆仑路小学少工委将坚定初心和使命,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让少先队改革在昆小这片热土结出更丰硕的成果,为红领巾事业增添新新时代的光彩。

漯河市实验中学

漯河市实验中学是全市中学阶段唯一一所全国文明校园。在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漯河市实验中学团委、少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努力引导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