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多举措铸牢“防溺亡”安全防线

   

每到炎热的夏季,

学生们放假,

青少年因玩水导致溺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

溺水,

是中国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的头号杀手,

预防溺亡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您好,在河边游玩,请注意您的自身安全。”“您好,请不要进入河渠戏水,以免发生危险。”随着一声声亲切的话语,善意的提醒,漯河星火志愿团的青年志愿者手持防溺水知识宣传页,在市民较多的地段,向过往青少年及其家长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长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六不准,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

据悉,为全面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漯河星火志愿团联合举办2022年夏季"防溺水"宣传活动,自7月1日起至8月底,每天下午5:30—7:30在丁湾桥橡胶坝管理处沿岸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页10000多份,宣传扇子5000多把,参与志愿者1989人次,受益市民达50000多人次。活动开展以来,保持着近50天漯河"零"溺亡事故的发生。

通过持续宣传,让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防范溺水的自觉性,共同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