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漯河市少年军校红领巾暑期实践营开营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精神,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进一步加强推动我市少先队国防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关心集体的观念;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作风;坚韧不拔、矢志不移的意志和战胜困难、勇敢无畏的勇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于2022年暑假举办了漯河市少年军校红领巾暑期实践营活动。8月5日上午,市少年军校红领巾暑期实践营顺利开营。团市委副书记王相超、市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刘孝杰、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副主任王优果和实践营的135名营员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市少年军校红领巾暑假实践营全面展示了我市少年军校的活动训练成果和全体学员的风采风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对培育少先队员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使他们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员们通过少年军校生活将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厚植爱国意识、锻造练就出硬本领,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