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2022年“返家乡”漯河籍在校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之“看家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使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奋斗目标,帮助学子们更好漯河,加强学子与家乡的情感联系,增强学子为家乡发展鼓与呼的责任感、荣誉感,引导更多漯河籍学子热爱家乡、回馈家乡、建设家乡,提升漯河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28日,团市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返家乡”漯河籍在校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之“看家乡”活动,50余名大学生实地参观了双汇第一工业园、卫龙第二产业园、漯河城市展示馆、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地,进一步走“近”漯河、了解漯河、爱上漯河。


双汇第一工业园

卫龙第二产业园

漯河城市展示馆

污水处理厂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参观真切地感受到了漯河历经的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返家乡、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扎根基层,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过此次“漯河学子看家乡”活动,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增强助力家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吸引学子人才回巢,智志双献,切实助力人才兴市战略。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返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始终怀着一颗谦虚的学习之心,珍惜“返家乡”社会实践机会,扑下身子接地气,不务虚功、勤思多问、热心服务,争当服务家乡的青年模范,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上好步入社会这个大课堂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