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市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6月21日,市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国庆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磊宣读《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综合二科、综合三科、秘书二科、危机管控科、行政管理科、专用通信局、友协事务中心、市档案馆共8个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王高产、吴冰、吕磊、周燕、马晓静、张宁、王繁、李栋旭、陈栋、李佳壕、王帅、吕瑞雪、徐青青、金若展、张静楠共15名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会议总结了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的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争取一举创成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国庆就做好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强调:一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目标体现实力、以目标引领方向、以目标凝聚力量,持续完善文明创建制度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在市委办公室精神培育、机关文化塑造、志愿者队伍建设、文明实践活动中不断创出新经验。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的申报年。创成“标兵”,是市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创建“三步走”目标的第二步,在此基础上还要继续奋斗,争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成“标兵”既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有效抓手。要发挥好目标的导向作用,把方方面面的力量组织好、发挥好、利用好,进而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动员全力推动。行非常之事,必下非常之功。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每位领导、每个科室、每名同志都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落实好创文工作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创建领导小组要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同创单位要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创文任务,各科室局要引导干部职工对文明建设工作入脑、入心。要坚持融合强化推动,把文明单位创建与市委办公室各项具体工作相融合,通过组织策划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助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促进、双提升”。三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开弓没有回头箭,今年的创文工作,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要以奋进的姿态去争取最大的胜利。要对表对标抓落实,要切实把《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作为创文工作的指挥棒和方向标,一项一项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挂图作战抓落实,各工作组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挂图作战,从工作谋划、方案制定、具体实施到资料上传,做到不推不拖、压茬推进、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按时完成、质量上乘、绝不失分。要严肃问责抓落实,按照精神文明建设奖惩问责办法,将创建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干部职工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激发同志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到坚定目标不动摇、夯实责任不懈怠、持续加力不松劲、严格奖惩不手软,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