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校辅导员”与“漯籍”大学生连线助力家乡建设

   

7月21日,团市委举办全市青年成长规划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研究员任雅才为全市团干部、2022年“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作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报告。全市200余名大学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本次报告会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力人才强市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服务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漯籍”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帮助“漯籍”学子培养实践能力的同时,凝聚起他们热爱家乡、反哺家乡的青春热情,增强和推动“漯籍”在外青年投身家乡建设、服务家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任雅才老师从“为新时代青年画像、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青年当有新作为”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做了系统的规划和指导,并为他们送上了成长成才路上“以人为师、刻意修炼、读书学习”的三条“锦囊妙计”,既讲授理论又教授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赢得了现场青年的阵阵掌声。

团市委书记李纪在报告会上寄语在座大学生,要珍惜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在实践岗位上心怀感恩,积极锻炼,主动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状态,不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观念,永远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要学用结合,找准建设家乡和报效祖国的合理定位,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挥自身技能优势,充分推介漯河,讲好漯河故事,吸引更多青年人扎根漯河,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任雅才,漯河市人,漯河高中2005届优秀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研究员,全国首批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教育部思政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报告团成员,“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授课专家。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师大与师生代表座谈,任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向总书记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