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返家乡”漯河籍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返家乡”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真实体悟,掌握青年就业创业的预期轨迹及实际诉求,7月22日下午,团市委组织部分“返家乡”漯河籍大学生召开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李纪,副书记田昊扬、王相超及17名大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大学生依次作自我介绍,结合近两周的工作经历,交流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初衷,实习期间的思想认知变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完成工作的喜悦,工作思考和体会,并对本次返家乡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增进了解,又凝聚共识,现场活泼热烈。

李纪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学生们要珍惜这次学习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实践中主动工作,做有心人,积极融入集体和工作,不断提升社会认知,全面发展自我。并号召大学生们关注家乡发展变化,努力把实现个人成长与推动地方发展结合起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通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能够让大学生深入生活,增加人生阅历,丰富社会经验。下一步,团市委将更好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地锤炼自己,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自我,为青年社会实践、就业创业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