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临颍县委联合临颍县民政局社工分站开展“儿童平安计划--生存训练营” 系列活动

   

为教会儿童自救,提高生存技能,共青团临颍县委联合临颍县民政局社工分站开展“儿童平安计划--生存训练营”系列活动。6月21日下午,生存训练营项目启动仪式在皇帝庙乡中心小学顺利举行。团县委副书记李璐,县民政局副局长黄勇,皇帝庙乡副乡长李姗姗,县民政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郭淑英,皇帝庙乡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郭彩华、中心小学校长王旭迎,社工志愿者及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adc5be405131da7f533deb19b60c10a.jpg

游戏过程中,社工志愿者们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分别教授了地震时的自我保护措施,简易担架的制作和搬运方式,地震救援时如何正确千斤顶,紧急情况下使用的逃生绳结的打结手法,遇到心脏骤停时AED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时使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措施和自护方法。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比较热,但丝毫阻挡不了孩子们求知的决心和志愿者付出的真诚。程依小朋友说:“老师,我通关卡上的小伞已经满了,是不是结束了,我还想操作家具防倾倒,能不能先不要下课啊”;欣怡小朋友说:“老师,我想再操作一下海姆立克急救法”;景怡小朋友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非常有意义,我学会了这6项生存技能,不仅能救别人,还可以保护自己。真希望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的小朋友也学学……”。志愿者小严的短袖马甲已全部湿透,但她仍非常耐心的和小朋友互动,回答小朋友的一个个问题。不止她一个人,所有的社工志愿者都在通过示范、讲解、演练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安全防护知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记住方法,把学到的知识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儿童远离自然灾害和意外带来的危险和伤害,健康快乐成长。这是志愿者们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