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红领巾寒假活动精彩来袭!(一)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党中央“双减”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和校外少先队组织作用,共青团漯河市委组织各校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美好假期。


传统民俗润童心

春节期间,少先队员们与家长一起进行写春联、贴春联、包饺子等,在民风民俗中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促使广大少先队员细心探寻民族文化,留心感受民族文化,用心传承民族文化,让传统节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少年儿童。








红领巾共圆冬奥梦

适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少先队员们观看冬奥、走进冬奥,在冰雪运动中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冰雪运动中感受中国运动健儿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运动精神,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心,共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梦想;通过体育活动来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通过用手中五彩的画笔献礼冬奥,一幅幅优秀作品承载着少先队员对冬奥会的期待和祝福!让“健康向上”的奥运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发芽、开花!








红色基地研学忙

“双减”之后的首个寒假,红领巾们红色研学活动轮番上演,队员们收获了一个充实又有趣的别样寒假。通过与家长一起聆听英雄故事,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激发少先队员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假日小队进社区

今年寒假是“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后的第一个假期,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假日小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在老师、家长或社区党员干部的组织带领下走进社区,依托社区教育阵地,积极参与社区的清洁卫生、绿化美化和文明宣传等实践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


春雨润物泽心田,春风送暖谱新篇。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收获满满,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帮助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