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等你来报名!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将于202112月在山东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申报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总数为200个,其中组织推报180个,社会申报20个。请有意报名参赛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青年社会组织,认真填写申报表,并于98日前发送至团市委社联部电子邮箱,经审核通过后,915日至30日在大赛官网(http://zhijh.youth.cn公益创业赛申报系统在线填写提交项目申报材料。

咨询电话:0395-3115065

联系人:窦戈苒

电子邮箱:lhqnzyz@163.com


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我们一起看看

2021年的公益创业赛

如何报名吧!


第五届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


申报范围


由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等发起的,以解决社会公共需求为使命,具有一定商业模式的创业项目,目标内容合理,项目管理规范,形成服务产品,保障发展可持续。同时能够兼顾弘扬志愿精神,推动青少年事业,为志愿者就业创业实践提供机会和岗位。

申报主体


主要包括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含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志愿服务联合会、学校志愿服务团体、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体、企业志愿服务团体及其他志愿服务团体)、基层团组织、社会组织(社团、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参加过1年及以上时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等。


申报条件


1.社会组织已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其他组织经有关单位同意成立。

2.公益创业模式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已持续运营2年以上,获得支持资金10万元以上,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3.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的组织或项目不再申报。


奖项设置


公益创业赛设全国金奖10个、银奖40个、铜奖50个。


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分为组织推报和社会申报。

1.组织推报包括省级赛会单位推报和合作部委推报。申报项目由省级赛会单位或有关合作部委进行资格审核、遴选考察、竞争比选等方式择优推荐,全国评审委员会复核后入围全国赛。

2.社会申报的项目面向社会公开进行。申报者需遵守赛会章程,符合申报条件,确保项目信息真实准确,能够按时参加相关赛事活动。项目资料须由申报者所在单位或县级团委同意,并出具推荐意见。全国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委对符合条件的社会申报项目进行初评,按照平均成绩排序推报前20个,与组织推报的入围项目一道纳入全国评审。

3.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种申报方式,不得重复申报。申报资格受到质疑且核实属实的项目,取消参赛资格,不得补报。

评审方式


主要以材料阅评和路演答辩等方式进行。

评审内容


主要从申报主体的社会价值、运营保障、组织治理、公益创业模式、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评审。


通知原文


在2019年第四届中国青年服务公益创业赛中,河南4个参赛组织获得两个银奖、两个铜奖,其中我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荣获银奖,三铭吾公益中心荣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