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揭晓,不容错过!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第三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上午,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第三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漯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新保,中共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焕林,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滑欣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阳光,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学浩,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明欣及导师评委出席颁奖典礼。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团队、媒体记者、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胡新保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对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创新主体等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具有较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形成了创新创业的热潮,有效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这次大赛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各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总奖金由往年的30万提高到52万元,吸引了大量选手报名,参赛项目多达195个,涌现出了一批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创业创新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市创业者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坚韧执着的精神,展现了漯河创业创新成果及未来美好发展前景,为把漯河打造成“创业者沃土、创新者乐园”,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新保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了漯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市委书记刘尚进明确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奋力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新的形势下,希望广大创业者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办法,抓住高质量发展转型所带来的机遇,坚持深化科技创新、应用型创新,着力提升企业的发展活力、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创造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市场,努力做成本行业的品牌企业、旗舰企业,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同时,希望广大创业者能够做到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老助残等公益事业,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指导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创业,争做有担当、有责任、有公德的青年企业家。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全市社会各界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经过初评和复赛环节,创新组4个项目和创业组4个项目获得决赛资格,乡村振兴专项奖的前两名选手直接获得专项奖。决赛采用项目路演和评审问答两个环节,为全市创业青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入围决赛的8位选手通过6分钟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等环节,最后由7名省级专家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和选手的现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共产生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导师点评

选手路演

最终,临颍县恒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创业组头名,并获得奖金10万元;漯河米卡玩具有限公司和河南宏途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奖金5万元,其余5个项目获得创业组三等奖,奖金2万元;享悦科教项目在创新组中名列第一,并获得奖金5万元;药香“习”来项目和思格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奖金3万元;其余5个项目获得创新组三等奖,奖金1万元。河南筋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漯河新暖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奖,奖金3万元。

漯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新保颁发大赛一等奖

中共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颁发大赛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颁发大赛二等奖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焕林,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滑欣辉颁发大赛创业组三等奖

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阳光为优秀创业导师颁发奖牌

漯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学浩颁发乡村振兴专项奖

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颁发大赛创新组三等奖


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青年发展,已连续举办三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鼓励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创新服务创业的良好环境,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矢志创新已艰苦创业的担当精神。此项工作也成为漯河共青团组织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和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