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青春守护 平安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15日,团市委组织知心姐姐爱心团队成员徐金华、郭昕萍走进漯河高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共参与学生2000余人。

活动中,知心姐姐郭昕萍以案例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案件发生的原因、危害及造成的后果,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面对面教给同学们针对性、实用性很强的安全防范建议。讲座增强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学生在新学期健康快乐地成长,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抓好青少年法治宣教工作与自身职能工作的结合点,创新团课队课形式,壮大普法队伍。以“大切口”打造“大纵深”,深化青少年法制教育,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