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晓静——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品保部员工

   

楚晓静,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品保部员工,2014年2月入职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乳制品与乳饮料的检验、质量控制工作。入团以后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用责任和激情绽放青春。

在思想方面,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榜样,起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起到的模范作用。其次,积极认真参加公司举行的各项公共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组织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与广大优秀共青团员的交流与共事,我的沟通能力、团结互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思想理论基础更加扎实,综合能力增强。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抑恶扬善,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争做优秀团员。通过不断学习,逐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做到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热爱祖国,热爱公司、关心同事。

在工作上,始终坚持“成功是因为态度”的信念,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主动努力、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矢志不渝,恪守职业道德,一丝不苟,执行标准,尽职尽责。

在技能水平上,不断完善自我,丰富阅历,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想及动手能力,善于向经验丰富的哥哥姐姐们学习、请教。明确目标坚持奋斗,经过四年来不懈的努力,不仅学会了前处理、灌装、包装等生产所有岗位及各种关键控制点,同时也学会并参与了包材检验、成品检验岗位的工作,理化检验及微生物检验也有所了解,收获颇丰,同时也积极主动的帮助同事学习、带领青工进步,共同制造了一个积极和谐的工作环境。空闲时间,经常去公司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以及一些国内外的名著书籍,陶冶自己的情操,同时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此外,还积极配合领导的安排,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积极主动钻研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中会主动发现问题,坚持“我不相信”的原则,提前提醒一线生产人员主动预防问题,仔细观察,做好复核,防止不合格原料、包材以及半成品流入下道工序,提前做好措施,和广大青工共同铸就了公司多年来重大质量事故为零的重要成果。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会主动帮助一线人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并提出预防措施,遇到同事工作事务繁多,无法正常下班时,会帮助同事一起工作,争取可以让同事正常下班。遇到挫折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坚持“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是我的职责”。

在公司公共活动中,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内外活动,2014年代表公司参加漯河市举行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并荣获二等奖;在2017年公司举行的检验员技能比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公司举行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2017年公司举行的读书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2017年漯河市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漯河赛区)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在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中荣获二等奖…入职七年以来,我与广大青工一道多次参与“保护母亲河”“慰问残疾儿童”“看望孤寡老人”“共建留守儿童快乐操场”“义务家教”“师帮徒”“读书分享”等活动,公司每年的年会以及中秋订货会、公司年度表彰大会、元旦茶话会等活动,都积极报名,同本部门同事和广大青工一起献上文艺节目,为会议添彩,为公司争光。防疫期间,为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和公司同事一起为医务工作者送牛奶,提供营养支持。2020年2月2日和团支部一起到漯河市昆仑社区、龙塔路社区、马路街社区、顺河街社区、受降路社区等5个疫情较为严重社区看望防疫值班人员和志愿者,并参与志愿者服务,为他们带去三剑客牛奶,给他们提供营养支持,为他们加油助力!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经验,学会了展示自我,也变得更加勤奋、更加自信。通过这些公共活动,使得我自己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得提高。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作为一名有激情的年轻人,要坚持做具有时代先进性的事。新时代下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修养。迎光而上,勇敢前行,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前路漫漫、忠于内心,所有美好才能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