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婷婷——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护士

   

李婷婷,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护士,一直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曾加入2020年新冠疫情援鄂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武汉并不远,武汉也很美,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依江傍湖、风景优美,但此刻却是人人自危。带着复杂的心情告别亲人和同事,带着责任和使命踏上征程。

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同胞,其实大多都还都很年轻,换了防护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勇敢奔赴前线,遏制疫情。个人防护、病人护理、日常消毒……并以小队为单位,各自监督配合练习。酒店离方舱医院坐车需要40分钟,每次上班都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而每天上班,基本上都需要10个小时,虽然累,但是无人喊苦,无人退缩。经过专业的培训后顺利进舱,和另外两位同伴一起负责预检分诊,接送出入院病人,同时兼顾全病区的各种协调工作。1600多名患者,集装箱阻隔划分病房,东区、中区、西区、一楼、二楼……没有通讯设备,只有永不停歇的脚步。每天下班,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和仿佛灌了铅的双腿走出医院,走到门口迎面吹来了刺骨的寒风,那一刻鼻子上的气泡、脸颊上的硬结、耳朵边上的勒痕,都觉得疼痛难忍,抬头望向天空,想家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擦干眼泪对着星星微笑,对自己说“加油,你可以的”。

出院时要求合影留念的武汉大哥;每天都嘘寒问暖的警卫人员;句句“辛苦了、谢谢你”的大爷大妈;用熟悉口音给你加油打气的河南老乡……他们仿佛是工作无助时的一缕缕阳光,每时每刻温暖鼓舞着我。同事们好似在战场相遇,互相陪伴,互相加油,也不再孤单。回到酒店有在门口等待消毒的战友,有前辈们的安慰和鼓励,有同事们的可爱表情和小惊喜,一天紧张又繁重的工作压力瞬间烟消云散。

每一次进舱,都会有不同的心得感受,同事们相互沟通交流,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尽量做到最优化,工作有效化,安排合理化。偶尔响起在耳畔的国歌,在肃然起敬的同时,也倍感欣慰,因为身为护士,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34天的工作,有恐惧,有困难,有疼痛,也有委屈,但也有很多很多感动的故事。当地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舱内病人的积极配合,酒店人员的贴心照顾,在特殊时期,给予无限的动力和勇气,在离开时,也多了一丝不舍和留恋。

在这里真正尽到了一位“白衣天使”的微薄力量,也学习到了更专业的防护措施和专业知识,本着心中坚定的信念,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