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新——漯河市外语中学教师

   

任建新同志于2015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在漯河市外语中学任教至今。自参加工作以来,任建新同志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乐于接受任务,出色地完成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忠诚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个人修养方面,努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学生言传身教,作风正派,生活俭朴,克己奉公;在工作岗位上,任建新同志时刻严于律己,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青年团员;在2019上半年市团委组织的青年之家“青社学堂”活动中,坚持每周末为翟庄社区的中小学生义务上课、辅导作业,深获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努力学习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四年来,任建新同志一直担任学校物理教学工作。在教学上能锐意创新,大胆改革课堂教学模式,确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把课堂还给学生。教学工作中,任建新同志坚持每天认真备课,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细心深入地钻研教材,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把理论学习、教育科研和教学工作三结合,积极探索物理课堂教学新模式。

在物理教学中,任建新同志大胆尝试将小组合作学习和微课辅助教学相结合,变注入式教学为启发式教学,变学生被动听课为主动参与,变单纯知识传授为知能并重,让学生自己观察、自己思考、自己表达、自己动手、自己得出结论,把课堂还给学生,成果显著,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执教的教学课例《压强》在漯河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初中物理学科一等奖,为此任建新同志也被授予“漯河市教学标兵”称号。

潜心教学育人,用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作为一名班主任,任建新同志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思想端正,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注重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遵守教师基本道德规范,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也多次获奖。作为一名班主任,任建新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细致深入,具有创新精神,工作富于开创性,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注重班集体建设,关心每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教育效果显著。

工作中,任建新同志坚持务实作风,勤到班级中去,努力打造班级特色,通过各种活动激发学生对班集体的热爱,使班级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同时,日常管理中,任建新同志还能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勤学守纪,使学生茁壮成长。四年的班主任工作体验与经历,让任建新同志深有所感: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灵魂,他既教书又育人,既教人探索科学真理,又启人觉悟学做真人,既要学高为师,又要身正为范。

在班级管理中,鼓励班干部大胆积极开展工作,激励全班同学积极上进,为班集体争光;耐心教导下层生,与家长保持联系,充分发挥家长联谊会的力量,协调教育。充分调动学生参加各项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艺表演和比赛,力求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让他们珍惜每一次排练和表演的机会。

在以后的日子里,任建新同志将抓紧一切的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做一名研究型、学术型、专业型的人民教师而奋发努力,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