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统 勇担重任|漯河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座谈会

   

2022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赓续五四精神,激扬青春力量,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现代化漯河建设中建功立业,5月3日上午,团市委书记李纪走进漯河技师学院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并与青年师生座谈。漯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潘反修,院长马占欣,团市委副书记、技师学院副院长田昊扬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李纪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漯河固高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了解中心运营、助力青年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实地观摩技师学院围绕“工学一体化”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重塑的最新进展。

固高实训中心内,电气工程系18秋技师班的同学正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的主题团日。市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技师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懿老师带领同学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和座谈的专题报道,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百年青运史和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主题团日上,薛金柯、丁硕淇等五位同学围绕“弘扬五四精神,逐梦大国工匠”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会团员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李纪书记一行走进课堂,全程参与活动,并与师生互动。课堂结束时,李纪书记代表团市委向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2022年4月13日,漯河技师学院电商学院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在座谈会开始前,李纪书记代表团市委为电商学院团委颁授奖牌并致祝贺。座谈会现场,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潘反修介绍了学院团组织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技师学院学院团委副书记、电商学院团委负责人谢易铮、学生代表邵伟业和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刘莉欢先后发言。

谢易铮以“又红又专、知行合一、作育英才、特色鲜明:围绕青年技能人才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为题,讲述了在职业院校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思考;邵伟业同学于2021年荣获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第一名,于2019年荣获河南省中等职业技能大赛单片机项目全省第一名,他以“矢志技能成才,逐梦大国工匠”为题讲述了自己通过四年的勤学苦练逐步成长为具备过硬技能,矢志逐梦大国工匠的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成长历程;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刘莉欢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面向青年技能人才的思政教育”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充满困惑到不断创新和打磨思政课程,围绕让学生听得懂、听得明白、听得进去深入研究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学的方法和路径,一步步成长为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的心路历程。

李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赓续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勉励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认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锤炼过硬本领,积蓄青春动能,逐梦大国工匠;勇于创新创造,不断追求卓越,努力结出更多重大成果;坚持修身立德,不断涵养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彰显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座谈结束后,与会师生在团歌声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