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团支部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团支部在上级团委和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以扎实举措引导团员青年放眼世界,着眼未来,发展素质,大力弘扬正气,让青年学生充满正能量。

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以核心价值观思想为指导,创建和谐校园为目的,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坚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促使青年健康成长。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努力促进团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留守儿童办实事,让每位留守儿童对学校团组织切实有家的感觉。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谈心活动,坚持座谈会制度。

加强团员教育

狠抓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建立完善团支部工作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对团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团支部的战斗力。对各班团小组从岀勤、组织活动、参加社团情况等方面实行量化积分制,期末按积分多少,评岀优秀团小组。

加强团员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团的活动制度,规范团的活动仪式等措施,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更好地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开展“争当入团积极分子”活动,在团员中开展争当优秀团员、模范团干的活动,使每一个学生有方向有目标,并认真做好每学期的团员发展工作。充分利用专题活动进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树立团的影响,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完善规范升旗仪式,密切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时事安排,国旗下的演讲做到有主题、有教育意义。团支部充分利用每一周升旗仪式和“五四”青年节等重大纪念日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积极宣传时事和大政方针。

打造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活动。通过倡议、读书、答卷、演讲等多种形式,掀起读书热潮。在团员中间,每学期指定两本书,要求认真研读,并组织座谈会、讨论会、演讲辩论会,有力的促进教育教学。

努力锤炼一支优秀的团干部队伍。加大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建立培养人才的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培养健全人格。

开展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

开展“争先创优,比学赶帮超”、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培养团结精神。组织开展遵守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等系列活动,促进青少年养成文明习惯,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