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漯河市西城区高铁广场管理办公室

   

漯河市西城区高铁广场管理办公室,成立于2016年7月,是隶属于西城区管委会的事业单位,现有干部和员工40余人,广大青年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团结奋进,无私奉献,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坚持以“设施功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和谐、服务热情周到”为总体目标,突出以建章立制、完善设施、精细管理、规范运行为抓手,采取市场化运作、物业化管理模式,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新功能,着力提升广场综合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出行环境,为展示西城区开发建设成果,更为漯河市城市宣传推介、树立良好城市窗口形象,做出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新贡献,分别于2016年四月获得工人先锋号、2016年七月获得市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同年十二月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图片

抓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环境

青年干部、员工是高铁广场办干部、员工群体中所占比重最大、思维最活跃、可塑性最强的一支队伍。近年来,我办广大青年干部、员工在工作中永葆青年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廉政意识,着重宣传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引导全体工作人员融入到单位文化建设中。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大力普及相关知识文化,提高道德责任感,强化道德约束,切实做到语言文明、行为端正、举止稳重,为来往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认真履职尽责,打造一流便民服务窗口

一是高铁广场管理办公室广大青年干部、员工,依照国家级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始终坚持一流的环卫保洁作业标准,不断延伸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视线,不断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在责令立即改正、敦促迅速还洁的同时,及时记录在册,作为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撒手,亲眼看到保洁整改到位。努力把高铁漯河西站广场打造成为京广线上干净整洁新窗口,让来往宾朋和客商为之眼前一亮的良好环境。

二是强化保障志愿服务。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便民利民服务,通过志愿服务站,开展了常态化便民利民活动,多年来为高铁站旅客寻找失物、为老弱病残孕人员进出高铁站提供帮助、提供问路咨询、手机充电、电车充气充电等数不胜数的优质服务,热情周到随处可见的高铁广场“红马甲”志愿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较好口碑,心贴心的志愿服务既拉进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距离,树立了社会管理部门良好的窗口形象,也提升了漯河这座城市“名片”的美誉度。同时在高铁进、出站口设置两个疫情防控卡点,组建以青年志愿服务人员为主的14人值班队伍,实行3班轮岗制,全天候无缝隙值班值守,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筑牢高铁站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