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制盐厂

   

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制盐厂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基层组织,目前共有职工47名,其中党员4名,主要承担着中盐舞阳公司盐产品生产的主要工作,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近年来在中盐舞阳公司党总支、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年产盐产品60万吨,各项工艺、设备、现场管理均处于先进水平,并先后获得“舞阳县青年文明号”“漯河市青年文明号”“中盐集团青年文明号”“漯河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图片

立足本职,带领青年从基层学习锻炼

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团员加入中盐舞阳公司制盐厂,给制盐厂注入了新鲜血液,为让他们尽快提高理论水平、掌握操作技能,制盐厂积极组织了各种培训学习,促使广大青年团员加强学习,不断实践,从工作中积累经验,逐步成长为制盐厂安全生产的骨干力量。组织各种安全生产知识与制盐基础知识培训,促进了青年团员知识水平与业务水平的整体提高。举办了各种安全知识竞赛,提高了青年团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了竞争意识,促进了广大青年团员自身水平的不断提高。

创建青年文明号,做全面高素质人才

开展适合青年团员的主题活动,丰富青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青年人的活力是制盐厂的特点,也是开展工作的基础和推动力。制盐厂始终贯彻一个工作重点即发挥青年团员的核心作用,在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青年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公司工会、团总支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技能比武大赛、歌咏比赛、义务献血、青年志愿者等活动,并取得了2021年县级演讲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组织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青年团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图片

图片

艰苦奋斗,立足岗位讲奉献

在公司党支部的领导和团支部的组织下,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努力在制盐生产第一线。在制盐生产过程当中,他们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及工艺参数控制;在检修期间的现场,他们青年员工冲锋在前,不怕苦累,艰苦奋斗,按时按点完成了各项检修工作。实现了产量超额和安全达标的双赢局面。这些优异的成绩是他们一点一滴奋斗而来的。

图片

图片

展青年风采,促企业发展。“青年文明号”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制盐厂生产一线,斗志昂扬的青年员工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地在生产车间最需要帮助的地方释放青春的热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