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团委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团省委、团市委、市教育局青工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工作重点,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着眼于未来,着眼于素质,大力弘扬正气和时代精神,开展有益于师生健康的活动,占领青年思想文化阵地。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18年5月,漯河实验高中志愿者服务队被河南省教育厅表彰为“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2021年9月,王期铭获漯河市“助力见义勇为爱心奖”;陈希获2021年度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在校团委的组织和召唤下,广大青年教师和团员学生聚集在一起,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年疫情期间,李朋华和王秋霞勇敢担当,参与疫情防控。王秋霞被评为双树王村优秀青年,并在当地广泛宣传。2021年深入敬老院、福利院、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现代雷锋故事。2022年,在校党委的带领下深入舞阳县吴城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捐献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面推进思想建团、服务立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疫情期间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促使青年健康成长。

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努力促进团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定期召开团干会,明确委员职责,并依据《团章》和有关制度分别制定《团委会工作制度》《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在每个团员中起到引导和规范作用。

严格团员发展。发展团员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提升了团员队伍先进性,保持了团员队伍朝气蓬勃的青年特点。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管理严谨规范,实现了一人一档规范管理的目标

全面推进党建带团、团建促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

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充分利用青年团校开展团课教育,建设好团校阵地,用坚强的理论武装青年,用丰富的活动引领青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团校在2021年漯河市中小学团校验收中获首批漯河市示范性中学团校,并被授予漯河市示范性中学团校奖牌

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建立完善团支部工作制度。自智慧团建系统上线以来,按时完成“智慧团建系统”信息的100%录入工作,并及时上传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学习活动。按时完成团支部的对标定级工作。

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常态化系列学习活动。始终坚持在广大青年团员中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每年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征文比赛、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故事宣讲、红歌传唱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团委将持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坚强的理论武装青年,用丰富的活动引领青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