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8日上午,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和团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工青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过《共青团漯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的确认案(草案)》,增选共青团漯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增补李纪为共青团漯河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张少冰、田昊扬为共青团漯河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

团市委书记李纪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1年全市共青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和团省委安排部署,着力发挥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在2021年的大考中,漯河共青团交出了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深化改革这四份党政认可、社会认同、青年满意的优秀答卷。

李纪强调,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工青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及团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纪要求,要实施“五大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实施“青春铸魂”行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做忠诚于党的排头兵。二是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实施“青春建功”行动,动员广大青年做服务大局的排头兵。三是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实施“青春护航”行动,做服务广大青少年的排头兵。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实施“青春强基”行动,做夯实团组织建设的排头兵。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实施“青春固本”行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排头兵。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漯河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单项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