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疫”线有我 ——隔离区志愿者的青春守护

   

3月24日起,郾城区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共青团郾城区委立刻第一时间向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号召,吹响了青春战役的”冲锋号“,全区各级团组织立刻响应,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直奔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在他们当中,有这样一个逆行而上特殊的群体——“隔离点志愿者”。


闻令而动,行动就是战斗

11点30分,又到了隔离人员的开饭时间了,团员青年邓林、徐梦珂已经穿着被汗水微微浸透的防护服做好了送餐准备,现在的他们已经对隔离点送餐的流程、要求倒背如流了。

3月27日,在接到党组织的号召后,作为郾城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青年团员干部,邓林、徐梦珂主动报名,志愿参与到14天全脱产防疫志愿服务当中去,用青春和热血支援防疫一线。

图片1.png

经过紧张的培训,当晚二人提前到达指定隔离酒店,与工作专班和医护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对酒店所有房间进行消杀,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连夜进行防疫物资、设备的调配,隔离间安装等一系列工作,起早贪黑连续奋战,为接收次密接人员做好充足的准备。转移人员到达隔离点以来,他们2人与另外2名工作人员及3名医护人员组成了一直“不下班”志愿服务队,共同肩负起了隔离点的生活服务工作。房间不够用,他们就4个人住一间;不舍得浪费防护服,他们就尽量少喝水,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担负起全面消杀、体温测量、送餐、核酸检测等任务,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处理突发事件。用他们的话说“黑夜再漫长,只要坚持,黎明终将到来!”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付一航没有想到,自己研究生的复试准备竟然是穿着“大白”服在隔离点进行的。

今年23岁的付一航是河南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在家备考的他在看到郾城团委招募抗疫青年志愿者的消息时,即使知道需要到隔离点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甚至红码人员共同隔离14天,他没有丝毫退缩,依然坚定地报名参加抗疫服务,接到通知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出现在了隔离点门口。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不好意思我正在忙,稍后给您回复”这是这几天来他和团委联系工作人员微信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来到隔离点之后,由于对电脑操作和制作表格等技能较为熟练,付一航主要负责起了收集人员信息,制作报表,与其他隔离点和管控处联系,搭建起隔离人员与外界沟通桥梁等职责,并承担部分送餐、消毒等任务,不时还要充当心理“按摩员”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状况并进行安慰疏导。休息时间他还会拿出随身携带的复习资料,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做好准备。他希望很质朴,就是疫情能快点结束,自己能进入到更高层次的学习环境中,学习更高水平的知识,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回馈家乡和社会。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这场阻击战中,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加入到抗“疫”大军中,在火线释放青春力量,用行动在郾城大地上书写着动人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