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系列宣传活动

   

夏天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溺水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防范溺水事件发生,享受平安快乐暑期生活,团市委整合资源,多方协调,联合漯河市星火志愿团、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防溺水活动。

活动1

5月27日,漯河星火志愿团志愿者走进源汇区三塔寺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通过现场示范,为青少年讲解掌握防溺水常识以及相关救援知识。同时,针对遇到的各种紧急状况以及应采取的救援措施进行了细致地介绍,教会孩子们在遇到溺水事故时,如何水上自救与安全施救。


活动2

6月12日至13日,漯河星火志愿团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沿河防溺水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及溺水求救、自救方法等基本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周围群众了解了紧急救护知识。此次活动受益人数600余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活动3

6月16日上午,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联合漯河市海事局等单位走进郾城区向阳小学,共同举办了以“未成年人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青年志愿者做防溺水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讲解游泳的注意事项、游泳中遇到抽筋等紧急情况及溺水自救等。活动现场,同学们与志愿者互动频频,志愿者对学生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危险性,也了解到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此次活动受益青少年学生800余人。

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联合公益团队持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活动,努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增强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