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共青团开展青春寻访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活动

   

6月17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青春寻访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活动,团干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一同聆听前辈讲述红色故事,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上午,大家先后来到参加抗美援朝的樊培源、钟敏芳夫妇和从部队转业后长期服务于军工厂的司书臣老人家中,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

“那是实实在在枪林弹雨的战争啊,当年条件非常艰苦,零下40℃,很多年轻同志因冻伤都被双腿截肢,这是令我一生最难忘的日子……”在郾城区樊培源、钟敏芳家,老英雄樊培源动情地向青少年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英勇战斗的故事,以亲身经历引导大家学好党史,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今年90岁的樊培源老人,党龄58年,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曾四次立功受奖,三次荣获军功勋章。88岁的钟敏芳老人,党龄67年,17岁参加抗美援朝,荣立三等功三次。两人离休后坚持到驻漯部队、机关、学校、医院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宣讲。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卢庄村,司书臣老人向年轻人讲述了自己在党的关心爱护下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教育年轻一代听党话、感党恩,为国家富强作出积极贡献。司书臣老人党龄55年,从部队转业后先后在沈阳、甘肃军工厂工作,1986年由于身体原因退休后回到卢庄老家。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今后工作、学习中会紧密结合党史教育,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前辈学习,牢记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积极建功新时代。接下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寻访其他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