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52万元!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第三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了!

   

2021年6月11日,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第三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玉兰大厦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盛阳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郑学浩,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行长滑欣辉,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王相超,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颍华出席仪式。

此次大赛吸引了社会各大媒体的关注,河南日报、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以创新创业项目竞赛为途径,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培育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提高创业者创业能力和企业经营能力,引导全市广大创业者在创业创新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盛阳光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赛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行长滑欣辉致辞

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王相超就大赛情况作主旨发布

漯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郑学浩对大赛奖项设置及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组进行介绍

漯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颍华对赛事安排和发动女性创业者积极参赛进行介绍

漯河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娄红蕾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组三个组别,按照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预计8月进行决赛。本次大赛总计奖金达52万元,创业组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500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20000元);创新组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300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10000元);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赛优秀选手奖两名(奖金30000元)。

本次大赛将从初创之路、创新转型、乡村振兴等角度全面展现创业者的风采,有层次分阶段来讲述全市中小企业家不畏困难、果敢向上的精神。入围选手除了可获得大赛设立的奖金,将被授予漯河市“青年创业之星”,女性创业项目负责人授予“巾帼创业之星”,还能获得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的投资和融资。当地人社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和企业,会在入驻创业园区、贴息贷款、创业孵化、项目支持、创业辅导以及创业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也会为符合授信标准的入围团队和企业提供贷款授信支持。赛后,各相关单位将举办企业沙龙、创业讲座、故事分享等活动,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所有合作媒体及政府联盟平台也会全力提升参赛创业团队和企业的知名度,拓宽营销渠道。通过此次大赛,将进一步展示我市创业者大胆创新、坚韧执着、永不言弃的精神,营造良好比赛氛围,全方位提升创业创新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现漯河创业创新成果及未来美好发展前景,把漯河这座城市着力打造成“创业者沃土、创新者乐园”,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全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