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编办团支部组织开展 “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2.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6月1日,漯河市委编办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和联系青年前往经开区党史馆,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同志们一同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路,接受党史教育和思想精神洗礼。

活动中,团员青年集体接受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全办团员沿着展馆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党史。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红军长征到巩固陕北根据地、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透过文字、图片、影片、模型、雕塑等,同志们全面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所铸就的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精神。

通过参观,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深刻理解了当今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需披荆斩棘地不懈努力才能最终实现;切身体会到身为当代青年人,应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立下宏大志向,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又前往参观统一、协鑫等非公企业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徐庄和韩庄,团员青年实地感受了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深受鼓舞,表示应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凝聚起编办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强大合力,助推漯河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