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讲好四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微党课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财政干部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上午,一场以“讲好四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在漯河市财政局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比赛由局党委主办、局团委承办,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共有1个集体表演节目和14个参赛节目。本次比赛特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有关同志担任评委,并对比赛进行指导点评。

上午9点整,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震致开幕辞,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随后比赛以大合唱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开场,集体合唱歌声慷慨激昂,悠扬动听,深情展现了财政干部对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朗诵、演讲类参赛节目,用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精彩的幻灯片,声情并茂地把党的艰辛革命奋斗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的征程寄托在真情的演绎中;《金色的鱼钩》、《有一种力量,使党旗飘扬的方向》情景剧类节目,通过精神饱满、热血激昂、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表演,再现了革命道路上感人至深的故事。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一个个真情流露的演讲,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参赛选手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深情祝福、热情讴歌,用热情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歌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新时代财政干部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抒发了爱党爱国爱财政事业的炽热情怀,坚定了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为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333.pn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与会领导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