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临颍县委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秀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青春正能量,近日,共青团临颍县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清明祭先烈系列活动。

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清明祭英烈,传承中国情。在清明节前夕,县直学校中小学生怀揣浓浓的敬意,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寄托哀思。

临颍一高

南街高中

实验小学


清明节线上祭扫寄哀思活动

青山埋忠骨,热血赞军魂。清明节前夕,黄龙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祭奠瞻仰、扫墓献花等方式,缅怀烈士表达哀思,让烈士精神薪火相传,让英雄精神深入人心。

图片15.png

清明节主题手抄报忆英烈活动

颍川学校、范庙小学通过绘制手抄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通过活动,使每一名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教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爱父母、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知道好好学习,学会“敬怀先人、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稿定设计导出-20210407-201023.jpg

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和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感受了革命先辈的民族精神,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