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 “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团工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漯河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市青联决定开展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表彰设置“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两个奖项,其中“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15个左右,“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拟表彰10个左右。

二、申报条件

(一)“漯河青年五四奖章”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是广大青年政治进步的楷模。

3.踊跃投身全市各项建设事业,刻苦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吃苦耐劳、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中作出积极贡献,是广大青年创业创新创优的榜样。

4.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是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的先锋。

5.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建设,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思想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是广大青年的道德典范。

6.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1981年5月1日—2007年4月30日出生)的本市各行各业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它地区工作的漯河籍青年和在漯河连续生活、工作两年以上的其它地区青年)。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6年5月1日后出生)青年。

7.曾获得“漯河青年五四奖章”及以上荣誉的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8.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至少有1年为优秀等次。

(二)“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推荐对象必须是在漯河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处突应急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的先进青年集体,重点从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青年集体中推荐。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一般占总人数的60%以上。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面向基层。要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真正把各行各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推荐上来。同时,鼓励社会各界、行业协会推荐,优秀青年也可自荐。领导干部比例严格控制在表彰总数的20%以内,领导干部是指县(区)的副科级和市直单位的副处级及以上人员。在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并具有高级职称且从事专业领域工作的专家可按专技人员对待。每个县区限推荐“漯河青年五四奖章”5名;市直及驻漯各单位限推荐“漯河青年五四奖章”1名;各县区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 提名“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个。

(二)严把申报程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遴选和推荐工作,对拟推荐对象要进行全面了解和把关,征求推荐对象所在单位团员青年、党组织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经各级团组织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申报人选和集体应在所在单位或地区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严格推荐条件,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确保评选推荐质量。特别是要严格审查拟推荐对象的政治条件和一贯表现,认真总结拟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严格甄别,突出典型。

(三)严格评选流程。为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评选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新闻媒体、主办部门等代表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团市委组宣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评选按照申报、评审、公示、表彰等环节进行,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严肃评选纪律。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集体和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奖励。对在评选推荐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群众举报问题要认真处理,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典型性。推荐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并征求纪检监察、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意见。推荐对象为企业负责人的,须按照管理权限征求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纪检监察、生态环境、审计、卫生健康等部门意见。

(五)按时报送材料。评选申报分组织申报和社会自荐两种形式,组织申报由各单位研究后集中上报参评集体、人员材料;社会自荐由参评集体、人员从“漯河共青团”网站(https://www.lhgqt.org.cn/)公告通知栏中下载相关文件或表格。推荐集体和个人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填写申报表,撰写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和500字事迹简介,各类材料统一使用A4格式,一式两份,按照《申报材料清单》(附件8)按顺序装订盖章后于3月31日前报团市委组宣部(基层组织建设部),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逾期不报视为放弃评选。

 

联系人:辛光辉    

电  话:0395-3115065

邮  箱:lhtswzxb@163.com

地  址:漯河市郾城区淮河路10号市政府老楼423房间

 

附件:1.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推荐审批表

2.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推荐审批表

3.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征求意见表

4.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

5.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名册

6.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汇总表

7.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工作注意事项

8.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材料清单

 

 

 

共青团漯河市委            漯河市青年联合会

                                             2021年3月15日  

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