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队员 ——漯河市举行少先队“10•13”主题队日暨分批入队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少先队改革,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扎实推进“分批入队”,增强少先队员仪式感和光荣感,10月13日上午,漯河市少先队“10•13”主题队日暨分批入队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在郾城区昆仑路小学举行。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漯河市教育团工委书记滕亮,各县区少先队工作负责人,市直各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昆仑路小学部分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中拉开序幕,五年级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昆仑路小学131名新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老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象征革命的火种中点燃火炬,并进行火炬传递,最终把星星火炬传到少先队员代表手中,象征着党建带团建、队建。星星之火,传承红领巾的时代荣光;接力相传,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大中队辅导员用朗诵的形式寄语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庄严的入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新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