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0年少先队工作推进会 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集中观摩漯河市2020年少先队工作推进会 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集中观摩

   

5月22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区团委少先队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市直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30余人到漯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集中观摩。参观结束后召开了2020年漯河市少先队工作推进会。

基地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分为上下两层,布展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上百人接受法治教育,并配备有专职讲解人员。展厅分光明指引、引以为戒、以爱之名、为了明天四个展区,以丰富多样的互动展示方式,对未成年人年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自护教育,实现“全面教育、实景展示、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功能,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供了新平台。下一步,团市委将探索主题团队课结合展厅法治视频,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少先队工作推进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少工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六一”期间的系列活动;对《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下发了《漯河市“红领巾先锋工程”少先队工作任务台账清单》,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标准、责任单位、推进要求及时间节点,并对年内需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

团市委副书记刘雯雯要求聚焦《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方案》,抓住分批入队、分段教育、少工委换届、红领巾奖章评定、先锋学院建立及讲师团成立等重点难点,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队员兴趣点,将常规工作做规范,把特色活动做出彩,打造少先队品牌学校、品牌项目,共同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一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将在全市集中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少先队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展现少先队风采,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争先进位的出彩行动,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少先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