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漯河市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双结对”资助仪式

   

  11月19日上午,漯河市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双结对”资助仪式在玉兰大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副主席罗伟民出席仪式,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陈增,漯河苏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建业集团、漯河云鲁实业有限公司、河绿峰置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志愿者和受助学生代表共110人参加活动。

  杜广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希望工程作为一项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业,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杜广全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传递党的关怀,始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帮助他们接受更好教育、努力使每一名受助者都更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坚持严格管理,做到规范透明,像维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希望工程的公信力,坚持把政治标准、行业标准和财务管理标准贯穿公益项目运行始终,提升规范化、公开性和透明度。要坚持创新思路,拓宽帮扶路径,始终坚持组织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动员机制,用好共青团的组织网络优势,把希望工程的根牢牢扎在基层、扎在广大青少年之中。杜广全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的寄语精神,认真落实把希望工程事业办得更好的要求,推动希望工程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希望工程工作,千方百计为全市贫困学生做实事、做好事,努力优化政策支持环境,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据悉,自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在我市实施以来,已建立希望小学21所,发放助学金1200多万元,帮助1.4万名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创新举办漯河市“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晚会”,持续深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温暖冬天”“情暖童心”等系列品牌活动,在数以万计的贫困青少年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注入了成长的力量。今年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双结对”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发起,筹集资金17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231名,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29名志愿者与孩子建立常态化联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