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禁毒宣传暨法制教育 走进食品学院

   

9月23日下午,河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无毒青春”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联合漯河市禁毒委、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广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部门一行十余人,受邀走进漯河市食品学院,开展禁毒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识毒、辨毒”本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无毒青春”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队长任新征为现场千余名师生做了专题禁毒法制报告,用青少年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围绕“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的种类、分别有什么危害、如何辨别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如何拒绝和远离毒品”进行了讲解,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随后,志愿者们为全体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文化产品——印有禁毒知识的鼠标垫,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关注禁毒宣传公众号“无毒青春行”,让青少年学生了解更多禁毒知识,从而自觉远离毒品。

随后,在学校领导安排下,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有序观看了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系列展板和仿真毒品,通过与志愿者互动问答和现场咨询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决警惕毒品、拒绝毒品,自觉远离毒品,保护家人、朋友不受毒品的危害,积极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共同创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