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青联“青少年科普行”活动走进食品职业学院

   

漯河市青联“青少年科普行”活动走进食品职业学院.jpg

12月30日上午,漯河市青联组织的青少年科普行活动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举行。省青科协会员、市青联常委、食品职业学院副教授周婧琦以“微生物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及防控”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022.jpg

讲座围绕微生物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和危害防控展开介绍。通过酸奶、面包、啤酒、豆腐乳、酱油、醋等食品的加工,使同学们明白,这些肉眼看不见的微小生物的益处;通过食品发生腐败变质、食物中毒等现象使同学们明白,微生物也有坏处,需加以防控,通过展示各种实验让同学们了解到微生物对食品工业是一把“双刃剑”。

科普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食品学院的学子,一定要更加关注食品工业发展,认真学好食品专业课程,为漯河中国食品名城2000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和河南省万亿食品产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团市委、市青联组织的青少年科普行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培养后备力量。2020年以来,漯河市青联联合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开展了“漯河小麦生产现状及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食品工业中微生物应用及危害防控”等科普活动,推动了校内科学教育与校外科普活动的有机结合,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