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4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扣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对我市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奋力开新局、谱新篇的强烈使命担当,也为今后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和团属新媒体矩阵作用,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等系列活动,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不同青年群体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解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一”战略思路,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科学谋划新目标、新举措,持续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全面抓好“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认真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四城同建”等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好青年之家、团代表联络站、青年驿站、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作用,不断延伸团的服务手臂,进一步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团。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抓好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严肃组织生活,扎紧制度笼子,真正做到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坚持“五个让”导向,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只争朝夕,苦拼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