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32万元!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暨“中国银行”杯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了!

   

2020年6月9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暨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玉兰大厦举行。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宋军民,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王相超,漯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颍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副行长庄丽敏出席发布会。此次活动将在多家线上平台同步宣传、直播,“疫情防控”“机遇”“创业”“新业态”等将成为高频关键词。活动现场举行了本届大赛点亮仪式,全体嘉宾一同启动今年的比赛。据了解,今年的大赛紧扣“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创业创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主题,分为以创新组、创业组组成的主题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

总奖金32万元.jpg


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宋军民宣布大赛开赛并就大赛对广大创业者有何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王相超作大赛主旨发布并就本次大赛奖项如何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漯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颍华作大赛赛事安排介绍并就本次大赛对女性创业有哪些扶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 本次大赛由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漯河市委和漯河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漯河市城投玉兰大讲堂承办,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联合承办。大赛共有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三个环节。从5月份启动开始,预计7月下旬进行决赛,历时三个月。本次大赛总计奖金达32万元,创新组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30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200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10000元);创业组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300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10000元)。创业扶贫专项赛决赛选手奖两名(奖金20000元),优秀奖8名。本次大赛将体现“三大升级”:规格升级,多部门联合发力;规模升级,国家级省级赛事合并共举。服务升级,融入“复工复产”“六稳”“六保”“扶贫攻坚”等多项政府热门服务板块。

总奖金32万元2.jpg


这次大赛将从初创之路、年代回忆、疫情之下、创新转型等角度全面展现创业者的风采,有层次分阶段来讲述全市中小企业家不畏困难、果敢向上的精神,入围选手除了可获得大赛设立的奖金,将被授予漯河市“青年创业之星”,女性创业项目负责人授予“巾帼创业之星”,还能获得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的投资和融资,当地人社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和企业,会在入驻创业园区、贴息贷款、创业创新公益基金支持、创业培训辅导以及创业孵化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也会为符合授信标准的入围团队和企业提供贷款授信支持,所有合作媒体及政府联盟平台也会全力提升参赛创业团队和企业的知名度,拓宽营销渠道。这场大赛,展示了我市创业者在漫长的磨砺下再次昂首屹立的不屈毅力,对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