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开幕

   

       9月24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开幕,来自全省18个地市参赛队伍的带队老师、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第十六届“振兴杯”.jpg

第十六届“振兴杯”2.jpg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组和选手到赛场熟悉场地、封存工具、赛前答疑和抽签。

第十六届“振兴杯”3.jpg

第十六届“振兴杯”4.jpg第十六届“振兴杯”5.jpg

本届大赛是省级一类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职工组、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竞赛职业(工种)。获大赛各职业(工种)单人赛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第6至20名、双人赛项第4至10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获大赛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的前20名选手、双人赛项前10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授予“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