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后魏村,倡树新风尚--记舞阳县九街镇后魏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张鲁提

   

后魏村地处九街镇中部,唐、蛟二河之间,全村共有6个村民组,317户,1214人,耕地约1700亩。2019年年初,张鲁提被选派到后魏村担任第一团支部书记,接到驻村的消息,他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奔赴后魏村,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仔细询问村内发展现状、村容村貌和贫困人员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7094343.jpg






 入村后,张鲁提多次深入到贫困青少年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住房、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现有劳动力以及生产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大礼包,并鼓他们好好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117094352.jpg


为建设邻里守望、诚信重礼、勤俭节约的文明乡村,张鲁提在后魏村挖掘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组织评选出道德模范和在校学生,并进行公开表彰,在乡村道德建设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01117094357.jpg



 张鲁提还邀请舞阳县豫剧团来到后魏村为父老乡亲们带来戏曲表演,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为提升后魏村村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鲁提联系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的爱心人士为后魏村捐助了两万元现金,并联系广州美术学院暑假志愿服务队来为后魏村绘制墙体画,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01117094401.jpg



第一团支部书记的任期是两年,再有两个月张鲁提就期满。驻村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张鲁提很不舍:“近两年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也和大家有了很深的感情。如果条件允许,我想继续担任后魏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和乡亲们一起为后魏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