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六次全委(扩大) 会议召开

   

2月21日,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表彰了一年来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19年共青团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市政府副市长吕娜,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团市委书记王磊,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闫长海,团市委副书记刘雯雯、陈增、胡亚斌、李薛童、孙攀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王磊主持。团市委五届委员、候补委员,各级共青团组织负责同志、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典型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李思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市共青团工作,他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定位,紧扣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深入实施“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建功行动、“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积极引导青年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思杰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风貌、创造新业绩。要注重思想引领,在狠抓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在强化网络舆论工作上下功夫,凝聚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注重融入大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展现新作为,在助力“四城同建”中展现新作为,激励青年争先建功新时代。要注重联系服务,畅通联系渠道,创新服务载体,服务青年需求,助力青年发挥作用促成才。要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树形象。

李思杰强调,各级党委要站在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把青年工作纳入工作全局、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关心干部成长进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团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书面报告了2018年工作情况,王磊同志作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 夯实基层基石 团结引领全市团员青年在助力漯河高质量发展中绽放光彩”的主题讲话。


会议指出,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握改革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抢抓机遇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把握着力点和突破口,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在突出主线中抓好工作覆盖,在分类施策中抓好组织覆盖,在把握关键中讲究工作方法。要把握团员发展规律,在争先进位共谋出彩中彰显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通过控规模、重教育、树典型,抓好团员的发展管理和榜样引领。要强思想转作风,在精彩漯河实践中不断加强基层团干部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团干部的政治能力,持续提升团干部的学习能力,持续提升团干部的改革能力,持续加强团干部的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让团员的模范作用更强、让团组织距离青年更近、让基层团干部的作风更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落实漯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汇聚全市团员青年的多彩,助力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六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石工程方案》《共青团漯河市委关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争做贡献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漯河市委关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争做贡献的决议》。

会议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参照团省委做法,在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委员会下设立企业工作专门委员会、农村工作专门委员会、高校工作专门委员会、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专门委员会、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专门委员会,共5个专门委员会,作为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履行职责、参与团的工作、发挥参谋咨询作用的重要渠道。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主要精神》《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