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故事分享】青联榜样说丨王倩 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901163327.jpg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我市优秀青年代表王倩出席会议并当选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她表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康,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青联委员、青年医生,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时刻将病人疾痛放在心上,钻研业务做科研,不断提升医术与服务水平,以切实行动带领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用真诚的服务、精湛的医术解决病人的病痛,做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王倩,女,1986年3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漯河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2012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专修神经内科,博士学位。现在漯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从事临床工作,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与眩晕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

对待工作,她勤奋敬业。在病人和家属眼中她和蔼可亲、耐心细致,处理症状病情精确定位,多次收到患者及家属的感谢信,助力了科室整体技术水平提高。在同事和领导眼中,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参与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显著改善了患者的预后,缩短了患者的平均住院日,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对待学术,她孜孜不倦。坚持科研与教学工作不放松,承担的“药物基因检测在大动脉粥样硬化型脑梗死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已列入2019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联合共建)项目,参与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死”等多个临床研究项目;积极撰写论文,在国家核心及权威期刊上发表《离体神经干细胞氧糖剥夺模型的建立及改变培养条件对神经干细胞的影响分析》(神经损伤与功能重建2014年第2期)等论文8篇。从业以来,累计诊治患者30000余例,对急性脑梗死患者静脉溶栓近百例,被授予“2018年漯河市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对待集体,她争做贡献。王倩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河南红会送医计划”活动,获得2016年“天平杯”法律知识大赛辩论赛最具风采辩手奖。作为红手环志愿者以及卒中中心的一员,她积极进村、进户、进社区、进基层医院,足迹遍布漯河市及周边乡镇,开展健康宣讲活动30余次,参加义诊百余次,提高公众主动预防卒中的健康意识,传递科学的疾病知识和治疗观念,荣获国家2016-2017年度“优秀红手环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