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宣传进社区  漯河共青团在行动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8月14日下午,共青团漯河市委全体同志前往郾城区沙北街道林机场家属院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


e2dab689f5e0cd615c4341431d7cbda.jpg


695a75bcba6f7730865d75b5582f962.jp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小区住户发放创文知识宣传页和调查问卷,并现场就创文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环保低碳等等知识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公约》,养成文明习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和影响身边人,践行文明、传递文明。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提升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对小区生活垃圾、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整治。


eae3beb905bf3b7fcebcdd40e6ab95f.jpg


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全市创文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中去,让创文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