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8月3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史一鸣主持会议并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紧扣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下半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奋力开新局、谱新篇的强烈使命担当,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为今后共青团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一要增强“学”的自觉。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要注重结合学,将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通过学习对标对表,把牢航向。二要树立“干”的导向。要着眼大局,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市委总体思路和要求,找准共青团工作切入点、出彩点和发力点,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任务目标,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抓好“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市共青团全面创一流。特别是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扎实推动“河小青”“垃圾分类”“绿风尚”等环保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污染防治;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开展好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助力风险防范化解。围绕四城同建,发挥好青联、青企协、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作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防汛救援等工作,持续深入实施“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就业,不断延伸团的服务手臂,切实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三要做好“宣”的文章。要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运用青年大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青年讲师团、“共青团红色文艺轻骑兵”等形式,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不同青年群体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解读,做好青少年舆情监测工作,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体会感受。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学习贯彻好市委全会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具体行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进的工作姿态,在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中展现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