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漯河赛区暨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cdab2cd04abb6e6fea550e91bb2870.jpg

 

7月2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暨“中行杯”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漯河市新闻大厦成功举办。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漯河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出席活动。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树恒,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史一鸣,漯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行长杨向阳、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宋军民,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李建业及导师评委出席颁奖典礼。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团队、媒体记者、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afb2348899714debd1bde38a22205a5.jpg

 

贾宏宇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市委书记蒿慧杰明确要求,要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重要支撑,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实践平台,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贾宏宇强调,本次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是助力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激发青年创新活力、服务青年创业的有效载体。大赛历时三个多月,涌现出了一批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创业创新项目,各位参赛选手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创业青年的能力和风采。希望广大创业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加强学习、钻研专业,立志创大业、成大事,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转型所带来的机遇,坚持深化科技创新、应用型创新,着力提升企业的发展活力、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创造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市场,努力做成本行业的品牌企业、旗舰企业,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同时,广大创业青年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老助残等公益事业,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指导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创业,争做有担当、有责任、有公德的青年企业家。

贾宏宇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业创新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全和完善创业创新的工作机制,着力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帮助广大青年创业者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全市社会各界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有161个项目参与。经过初评和复赛环节,创新组4个项目和创业组4个项目获得决赛资格,扶贫专项奖的前两名选手直接获得专项奖。决赛采用导师分组赛制,邀请我市知名企业家李益民、赵英华、于晓鹏、张静担任创业导师,4位创业导师分别与获得决赛资格的8个项目团队结成战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导师分别对自己的战队进行指导和辅导,对学员的参赛项目进行润色及修改,最终进行了路演展示,为全市创业青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入围决赛的8位选手通过2分钟视频展示、6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等环节,最后由7名省级专家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和选手的现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共产生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最终,乐器培训乐器销售项目斩获创业组头名,并获得奖金5万元;团体服务定制和用科技实现平凡人的梦想项目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奖金3万元;膝心呵护项目在创新组中名列第一,并获得奖金3万元,春芽研学基地和古方今香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奖金2万元;其余10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奖金1万元。瑞兴葡萄种植研发产业园和李集镇绿洲生态园项目获得扶贫专项奖,奖金2万元。

 

35a7ae9b8ebbcf0fe00cffd23a089a5.jpg

 

大赛的举办,为聚集我市创新创业人才,整合创新资源,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搭建了重要平台,带动广大创业者积极投身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创业者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必将进一步大力引导我市创业者更加积极踊跃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创业者为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