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图片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下午,团市委举办“七一”专题党课,庆祝党的生日。

团市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史一鸣同志首先就“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排头兵”讲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并对团干部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要学而行,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增强政治定力,警惕各种政治谣言、警惕各种错误的政治观点、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新表现;三要锤炼政治担当,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坚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自己负责的工作抓紧抓好,为共青团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png


随后,为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史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学习思考,以“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为题,从5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共青团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激活基层形成合力、打造共青团品牌、持续做好宣传发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课开讲前,团市委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军科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