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全方位 防毒意识入人心——共青团漯河市委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巩固禁毒斗争成果,在“6.26"第33个国际禁毒日前后,共青团漯河市委联合市禁毒委、河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禁毒宣传进广场。“6.26"当天,在市中心的昌建广场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包括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的发放及禁毒成果展示。活动现场,禁毒警察、工作人员与群众积极互动,采取面对面的方式,通过游戏互动、现场咨询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当天共展出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万人。团市委组织漯河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加入,近距离参与到禁毒防毒的社会服务中,增强青年志愿者禁毒防毒的社会责任感,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禁毒宣传进公交。联合市公交集团在市区部分公交车内显示屏上播放禁毒宣传动漫,向乘客全面详细地介绍毒品种类、危害及辨别预防等知识,形式生动活泼,语言通俗易懂,鼓励大家加入识毒、拒毒、抗毒的行列中,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禁毒宣传“摆地摊”。为了让禁毒宣传更“接地气”,组织禁毒宣传队到漯河市地摊网红地——牡丹江大桥“摆摊设点”。在悬挂横幅、口头宣讲、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禁毒宣传民警通过现场展示毒品模具和发放特制的环保购物袋等礼物,吸引了过往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宣传队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介绍了禁毒、防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毒品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因好奇和新鲜感而误入歧途,切实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