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减压] 共青团知心姐姐走进漯河卫校

   

 又是一年考试时,每年中高考来临之即,团市委都会组织漯河共青团知心姐姐爱心团队的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广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减压活动。“知心姐姐心理援助”项目曾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该项目的品牌活动——“中高考减压”已连续开展多年,有效地帮助考生和家长缓解释放心理压力,让考生以更好心态迎接考试,深获好评。

6月9日晚,团市委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组织漯河共青团知心姐姐团队成员郭艳辉、徐金华走进漯河卫校,开展了“12355中高考减压”首场公益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957.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941.jpg

活动中,郭艳辉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以轻松互动的节拍动作开场,向同学们传授了积极地心理暗示和简单的放松技巧,把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和精彩的互动串联在一起,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让即将迎来对口升学高考的学生正确认识考前压力,学会通过积极心理暗示激发潜力,掌握减压小妙招优化情绪,帮助他们树立充分的自信,确保在考场上做到“相信自己、积极乐观、坦然面对”,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进取精神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