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团工委,市直及驻漯单位团组织: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积极发挥助手和生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更多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决定在2020年“五四”期间集中表彰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评选范围

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范围是:全市各领域各战线各系统14周岁-28周岁(1992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的共青团员,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必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范围是:全市各级专兼职团干部,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团市委机关干部不参加评选。

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评选范围是: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的领导机关不参加评选。

为进一步褒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请各级团组织深入挖掘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先进事迹,推荐其参评参选。近两年内曾获得“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团干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漯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及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不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二)表彰名额

拟表彰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30名、“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30名、“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10个,“漯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个。

二、申报条件

(一)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在校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在岗工作本领过硬,业绩突出,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年4月30日)。

6.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二)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

4.工作作风优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求真务实,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5.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

6近五年获得过级团委或其他相关部门授予的奖项或荣誉。

)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能够发挥积极作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带动所属团组织建设,所属团组织工作有活力。本级及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委(团工委)班子政治好、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4.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在落实团内重点工作和开展团内品牌活动上成效明显。

5.团员青年反响好。在团员中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员队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单位或本地区具有较影响

6.街道、乡镇团委应建有“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其他类型团委建设有“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先考虑。

7.团的领导机关不参加评选。

)漯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三、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团组织推荐的候选人(单位)要统筹考虑青年社会组织、互联网行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组织的候选人(单位)。要注意推荐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工农业生产一线的优秀团员和团干部。单位要落实表彰先进青年一起评议的要求,推动辖区内各级各类团组织建立评选表彰体系,拟申报单位和个人均需由基层逐级推荐产生,并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二)为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评选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驻纪检组、新闻媒体、主办部门等代表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团市委组宣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评选按照申报、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进行,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申报单位和个人认真填写申报表,按要求撰写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和500字以内事迹简介,于410日前,将各类材料一式两份按照《申报所需提交材料清单》(附件8)按顺序装订盖章后报团市委组宣(基层组织建设部),将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申报材料用普通A4纸黑白打印,不得过度包装。并在邮件的主题栏中注明: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候选人(集体)×××推报材料,在邮件正文栏中注明推荐单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若凡

电  话:0395-3115065

邮  箱:lhtswzxb@163.com

  址:漯河市郾城区淮河路10号市政府老楼423房间

 

附件:1.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申报名额分配表

   2.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审批表

   3.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审批表

   4.2019年度“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审批表

   5.2019年度“漯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审批表

   6.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

   7.2019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团干

    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申报名单汇总表

   8.申报所需提交材料清单

 

 

 共青团漯河市委

    <span style="color: rg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