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全市青年朋友们: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防护。为动员全市团员青年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青年联合会、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团组织要求上来,积极响应,勇于作为,服从安排,全力以赴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二、发挥作用,示范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青年模范带动作用,带头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带头不去网吧、电影院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带头佩戴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口罩),减少传播途径,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尽可能减少外出次数。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坚决防止疫情传播。

三、注重防范,提振信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要提醒身边亲友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注意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不必恐慌,但也不能心存侥幸,引导家人正确强化防护措施。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拿出青年人应有的勇气和担当,沉着应对,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在认真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和切实有效的方法广泛普及和传播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特征和规律,释疑解惑,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积极氛围。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漯河市委

漯河市青年联合会

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126